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9月30日上午,学院在综合训练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学院领导余新民、郝宏奎、孟宪国、秦锐、袁广林、肇恒伟、王册,党委委员张如一,中国人民解放军65547部队董华少校出席典礼。院属行政、教辅单位负责同志,获得公安部部级津贴、公安部教学名师、全国公安优秀教师(教官)、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等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的40余名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学院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典礼上,2019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警务训练队列和军体拳汇报表演,集中展现了警务化训练的突出成效和全体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余新民书记出席开学典礼

余新民书记向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65547部队赠送了锦旗。

郝宏奎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孟宪国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王册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2019级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警宣誓。


新生代表栾勇学发言

2019级新生代表、刑事侦查专业方向本科生栾勇学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把忠诚基因注入灵魂、融入血脉,夯实理论基础,锤炼警务技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师代表王华朋副教授发言

声像资料技术检验系副主任王华朋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怀一颗赤诚之心,立一腔报国之志;修一己正心之德,塑一身浩然之气;探博学慎思之路,求笃行践学之法,在青春的征途中成为公安事业新辉煌的缔造者。

学生家长代表聂昌宇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聂昌宇同志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人民公安事业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做到忠诚、努力、自律,在刑警学院这座培养忠诚卫士的神圣殿堂里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和余新民书记,以及全院师生向来自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5547部队首长和承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一个月来的警务训练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同学们从祖国的天南地北、四面八方相聚在刑警学院,成为了一名“警院人”。从此以后,刑警学院的历史和未来将在你们的身上交织,与你们息息相关、紧紧相连、终生相伴,“你怎么样,刑警学院就怎么样”。老一辈警院人接续奋斗铸就的辉煌和荣誉,此刻已成为新一代警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全体新生开启人生新航程之际,郝宏奎院长希望同学们传承刑警学院的光荣传统,一是传承忠诚品格,二是传承竞争意识,三是传承实战理念,续写新时代刑警学院的华美篇章。郝宏奎院长要求同学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总要求,铸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警察梦融入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一代人民警察大学生。

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全体2019级同学为祖国献歌。通过献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了警院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警察职业的强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