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翰墨国韵,书香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学院在国庆前夕举办“迎国庆铸忠魂”系列庆祝活动。9月19日,由院工会与沈阳市书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翰墨丹青,书香警院”书画展暨“培根铸魂”——从书画艺术中探求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论坛在学院礼堂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哲成、著名美术教育家徐甲英、沈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唐丽娟、辽宁省高教中心主任卢亦农,著名书画艺术家王宪增、丁春林、高潮,以及院工会、沈阳市书画教育研究会负责同志、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90余幅,集中展示了沈城一批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的最新精品力作,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培根铸魂”——从书画艺术中探求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论坛是第十六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的社会科学分会场,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由沈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社科联、市科协承办,沈阳市书画教育研究会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联合承办。著名书画家徐甲英、卢亦农、王宪增、曹庆新在研讨会上就中国书画艺术的美学思想、文化传承、创作心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论坛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艺术教育。沈阳日报、沈阳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