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部署会

10月5日晚,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郝宏奎、单大国、孟宪国、秦锐、袁广林、肇恒伟、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警犬技术系负责人李泰山,教学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授、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务秘书及各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介绍了余新民书记留京汇报工作的情况,结合各单位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和审核评估冲刺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郝宏奎院长指出,各部门的总结汇报要牢牢抓住服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这条主线,展现出全院上下戮力同心投身教学育人工作的风采。其中,各行政教辅部门要紧紧围绕支撑、保障、服务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这个中心,总结汇报本单位的具体思路、做法和成效;教学系(部)要突出相关成果应用在本科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各单位总结汇报的落脚点要切实落到学生的感受上,落到全体学生身上,落到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观念上。郝宏奎院长指出,全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展现出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度和刑警学院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学习内容包括对评估基础知识、基本理念的学习,对本科人才培养最新精神和政策的学习,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的学习,对学院章程、“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等学院发展纲领规划的学习以及对校史校情的学习等。要将知识吃深吃透,真正在学习中深化认识、提升意识,将学习所得融入到自身的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和工作举措中。

郝宏奎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他指出,学院是否将本科教学工作置于中心地位、基础地位,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是否认识到位、投入到位、保障到位、提升到位,是事关学院能否把学校办好的大是大非问题。在教学评估工作中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全院上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这场攻坚战。同时,教学评估也为全院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改进工作的契机,我们要通过迎评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质量到位,真正实现用科学的教育理念、教育标准、教育方法指导我们的本科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会上,王册副院长对迎评工作冲刺阶段还需强化和注意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处长张丽云就迎评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