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公安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93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16日,学院举行公安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93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学院领导余新民、郝宏奎、单大国、孟宪国、王册,学院老领导岳俊发、薛文信,老专家老教授彭文、依伟力、赵成文,学院党委委员黄英方、张如一,学院各教学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150名93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主持。

纪念会上,与会师生重温了老院歌《卫士的摇篮》,并共同观看了反映93级本科生在校生活的视频。视频中对二十年前校园生活的丰富记录使校友们重拾学生时代记忆,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毕业生戴涛、赵妍代表93级本科生向母校赠送了一幅名为《锦绣》的工笔画,寓意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郝宏奎院长代表学院接收工笔画,并为画作揭彩。

余新民书记在大会上致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致辞。余新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向返校参加公安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93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的93级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校友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同时,向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余新民书记向93级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方法,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并通过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学院在招生招聘、学术科研、改扩建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依法依规,保持忠诚本色,并在教师素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实战锻炼、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学院的改革工作也初见成效。学院与沈阳市公安局建立了战略合作新格局,翻开了部属公安院校与驻地公安机关“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为公安实战化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还在人事改革、职称评定、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通过集中各学科、各岗位研讨,不断优化学科建设,明确课程专业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和智库建设。目前,全院师生正在沿着学院党委提出的“忠诚担当、探究真理、信仰法治、倡导创新、注重协作、激励竞争、精细管理、恪守廉洁、追求卓越”的文化建设目标破浪前进。

余新民书记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将至,他以此为契机用新年寄语与校友共勉。首先,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始终不忘学生身份,不断在实践和书本中坚持学习,充分把握当下的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在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中成为公安领域的专家。其次,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始终保持对母校的关心关注,校友是母校事业进步的基石,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们浓烈的爱校意识、质朴的警院情结永远是母校最核心、最持久、最具生命力的精神根脉。第三,他希望校友们作为人民警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社会稳定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作为共产党员要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余新民书记指出,母校将与公安战线上的各位校友一道,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指引,为国家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郝宏奎院长出席大会

会上,教师代表、刑事犯罪侦查系教授董杰,93级毕业生代表、932区队区队长王俊哲分别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与93级本科生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抒发了二十年来从校友到战友的深厚情谊,并表达了将继续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忠诚奉献、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93级本科生校友按照所学专业分成五组与系部教师进行了座谈和研讨,并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