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随笔 > 正文

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

最近终于拿起《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一直以来和书本的缘分都是从名字开始的,当然书籍的评分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但真正让我愿意往下读这本书的理由,是因为书中引用了王尔德的这句话: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

我们都知道,如今祖国发展的步伐是越来越快,身边优秀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心中都默默地树下了这样一面旗帜:我要变得优秀,成为最好的自己。在过去的日子里,你可能羞于表达,怕被别人嘲笑,最终选择牺牲自己的初心,迎合别人的快乐。想让别人认可或许是文明人最根深蒂固的本能。但当我们过分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时,这种本能将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所以,在我们拼尽全力想要去变成更优秀的自己之前,应该学会不过分在乎他人的看法,接受现在的自己。

正如杨绛先生所说:在人生的阶梯上,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清真实的自己。我们虽不能选择出生的环境,但我们能够选择生活的境界,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而是活在自己的热爱中。当你开始不在乎别人的评价,留存一份温柔给自己时,你会为做过的每一件事情而感到开心,为取得的每一次进步而感到自豪。

往后余生,长路漫漫,解开心灵枷锁,无需取悦别人,安静地、坚定地做自己。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上一篇:原罪

下一篇:学会感恩,收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