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首场学术活动

11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举办的第七届“学术沙龙月”首场活动在侦查楼407举行。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副教授孙鹏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2019级声像系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牛瑾琳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科学文献综述”,王新月和李全辉同学汇报“公安图像技术及其应用”相关内容,他们简述了图像处理的各个方面,并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图像压缩编码与图像分割。李钦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视频目标检索综述”,他将目标检索的方法归类并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展示了SIFT算法和SURF算法的实验成果,并比较两者在时间运行和最终效果上的差别。随后,张志豪同学针对“监控视频中人群混乱程度的自动检测问题”向大家介绍了人群混乱程度的概念、展示了如何运用MATLAB实现对人群混乱程度的检测。王运宏同学向大家展示“Image Segmentation Algorithms Overview”,他将图像分割算法系统的分为七类,并对其中各算法的原理和操作进行细致讲解。期间,同学们都积极的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展开了交流学习。

最后,孙鹏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同时对同学们在专业知识的学习方面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今后应当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论知识,大量阅读声像专业方面核心期刊中的论文及综述,了解研究成果较好的团队,并发现它们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自身专业,才能更加灵活的运用知识,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而且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加强了研究生新老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了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