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公安基础教研部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公安管理、治安学专场举办

11月13日下午,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之公安管理、治安学专场在侦查楼405举行。公安基础教研部韩经纬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8、2019级公安管理专业、治安学专业、警务指挥专业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警务硕士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林荣坤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各专业的同学就“政治建警”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公安管理专业的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围绕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指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需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韩经纬老师总结说,政治建警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公安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党对公安机关的这一特殊要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教育,及在校教育和在职教育;二是学习,及公安队伍自身需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同学们的发言能够深刻感受到大家对于政治建警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为背景,探讨各自专业的分主题。公安管理专业探讨的分主题为“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

在此次沙龙活动的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观点,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韩经纬老师从专业的学术角度帮助现场的同学解决疑惑,警硕同学的参与更是让这场学术讨论会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此次“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互相交流的平台,在浓厚的学术氛围内激发了同学们探讨学术问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