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实习获荣誉,为校增荣光

根据研究生处对2016级研究生的毕业实习安排部署,133名研究生于2月26日到4月27日到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进行为期2个月的公安实践学习。在实习期间,我校2016级研究生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在公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实践能力,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完成了实习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我校2016级研究生的风采。其中在南京、东莞塘厦、杭州萧山实习的同学表现尤为出色,受到了实习单位的表扬。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

网侦系英宏程同学于2月26日至4月27日在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网安大队进行公安专业实习。在实习期间,英宏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动融入公安工作,先后协助抓捕各类嫌犯24人。他对实习所学进行归纳总结,创新战法,挖掘出多条有价值线索并形成战果,为实习单位做出了贡献。

 

东莞市公安局塘厦分局

侦查系吴英畅等16名研究生于2月26日至4月29日在东莞市公安局塘厦分局实习,期间共参与侦办案件60余起,现场勘查70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人,网上布控16人,为打击犯罪、维护东莞的社会治安发挥了作用。16名研究生遵守公安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踏实努力、认真负责、虚心请教、勤于思考,展现出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塘厦分局领导和全体民警的一致赞赏。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

在萧山分局审案大队实习期间,费宏宇等八位实习生在工作中展现出了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其中参与流动人口登记检查14次,消防检查11次,值班备勤8次,出租房检查5次,盘查4次,巡逻2次,抓捕1次,共参与登记检查派出所辖区内流动人口上百人,检查工厂和出租房二十余处,盘查数十人,抓捕1人。萧山分局的领导和全体民警不仅对实习生进行了表扬,更是向我院赠送了锦旗,“授业解惑育一代新人,校局携手塑栋梁英才”,对我校研究生予以高度认可。

这一封封表扬信,这一面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和赞扬,更代表实习单位对我院研究生实习工作的认可,对学院的感谢。2016级研究生们用自己踏实肯干,不惧辛苦的行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弘扬了“忠诚、求是、团结、奋进”的警院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