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我院2016级浙江省实习点实习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宪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杭州市北山路62号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杭州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内详细展出了毛主席一行人当年在此地起草宪法的工作场景,深入宅内细细品味,当年毛主席伏案疾书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今年两会期间,宪法完成了第五次修改。此次修宪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这次党员主题日活动,党员们认识到作为警校的预备警官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坚定不移做宪法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