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公安技术研究新进展”专场举行

4月24日,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公安技术研究新进展”专场在刑技楼913举办,痕迹检验技术系刘丽教授和痕迹检验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1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从公安技术研究新进展出发进行汇报和讨论。尹晓婧同学通过对长余辉粉末的制备、发光原理进行阐述,展示了一种新型显现技术。王国栋同学通过自己设计安卓手机的指纹锁测试实验,分享了安卓指纹锁的性能。刘自超同学通过提出以控制行走状态为切入点探究步态变化的论题,为大家提供了一种研究新思路。张明同学介绍了爆炸装置识别的原理和方法,并对爆炸现场快速勘验系统进行了介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提问和讨论。

汇报完毕后,刘丽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同学的汇报内容详细、清楚、新颖,其他同学的参与度极高,有独到的见解,以后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各方向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本场活动以公安技术研究新进展这一主题为平台,引发各个方向同学进行思考,拓宽同学们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