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4月17日,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专场活动在侦查楼304教室举行,标志着本届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本场活动以“禁毒形式和毒物检验”为主题,法化系毒物分析教研室主任陈学国教授和禁毒学、法医学、法化学三个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的1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场活动。

本场活动主要以当前毒品形势和新精神活动物质进行交流分享。首先,由禁毒系的杨洋同学就当前世界与国内毒品形势,介绍全球毒品犯罪概况,境外毒品对我国的影响以及国内毒品犯罪形势。其次,由法医专业的蒋硕同学从法医学角度,介绍滥用止咳水、合成大麻素、卡西酮类药物等新型毒品中毒后的临床表现。陈学国教授根据两位同学的交流分享,依据《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向同学们更详细地介绍了全球毒品形势,并就当前热点话题“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主要种类和列管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向两位主讲人及陈学国教授进行提问,并以各专业视角进行交叉互问式讨论交流。

本场活动成功搭建起禁毒、法医和法化学科间交流沟通的平台,特别是陈学国教授以自己所做的研究为载体,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分析技术在毒品检验中的应用,拓宽同学们的知识和视野。参与本场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在毒品犯罪侦查、毒品检验、病理学分析化验形成全方面探讨,更为今后大家在各自领域的学习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