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领读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要求,6月30日,图书馆党支部以“领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举办“领读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此次读书班由张文娟馆长主持,党支部书记梁泽程、委员李旭,党小组长冯玉、芦晓红五位同志作为领读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资料中,选取《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观是头等大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等章节进行领读,并结合PPT、短视频、纪录片等素材,采取领读+互动交流、领读+谈感悟体会、领读+讲故事等创新型表现形式,增强了党史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力。

党支部书记梁泽程对此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所要求的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仅推动了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将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为读者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