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公安机关枪支鉴定培训班开班

8月29日,全国公安机关枪支鉴定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危害公共安全案件侦查处一级调研员严竟,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群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代富主持。

于群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和全国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刑事侦查领域的培训已成为我校优势和特色培养项目。此次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委托我校举办全国公安机关枪支鉴定培训班,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要求培训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培训班选配高水平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安下心、俯下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通过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要坚持学思用相结合,要结合实战学、带着问题学、结合自身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培训制度,时时处处维护自身形象,为在校学生做出榜样。

严竟调研员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分析当前枪支鉴定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深入研究枪支鉴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交流研讨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枪支鉴定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她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专心参加培训,力争推动枪支鉴定工作迈上新台阶;准确把握枪支鉴定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通过利用新技术和新手段,推动枪支鉴定工作的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升枪支鉴定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期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国公安机关枪支鉴定部门的68名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