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学校首批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满足各地公安机关的培训需求,提升新形势下公安院校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培训学院立足学校专业优势,于7月18日至25日期间,利用线上教学平台举办了“声纹技术培训班”和“足迹应用技术研修班”。

足迹应用技术研修班于7月18日至25日举办,主讲教师为学校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史力民,研修课程包括现场足迹的提取及规范、现场足迹的预判、足迹刻画作案人的人身特点、足迹与现场重建、足迹的信息化融合、足迹鉴定及操作规范等,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5名学员(含学校对口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局帮扶计划4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评价本期培训:“培训内容很丰富。”“老师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此次网课解决了基层刑事技术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希望还能有类似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有学员反馈,通过运用现场足迹应用技术破获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声纹技术培训班于7月18日至23日举办,由学校骨干教师和一线实战专家组建的师资团队,围绕声纹技术理论、实战应用等课程开展教学,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33名学员(含学校对口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局帮扶计划4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评价本期培训:“合理布局,精心安排,课程精彩,理论知识详实,实操课程易懂。”“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内涵丰富,使我在工作上面不懂的地方有了答案。”“建议以后多组织这类培训。”

下一步,培训学院将不断挖掘实战单位的培训需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培训,推动新形势下学校公安教育培训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