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开班

10月12日,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危害公共安全案件侦查处处长王海欧,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代富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国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培训班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进一步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积极适应国家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对于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国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侦办网络贩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参训学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理论学习与实战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安工作,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树立人民公安良好形象。

王海欧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公安部刑侦局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案件的高压严打态势,在各地一线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全国涉枪涉爆犯罪发案率持续下降,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涉枪涉爆案件危害严重,一旦发生,将会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而网络贩枪的犯罪手段层出不穷,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难、打击难、处理难”,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期培训班,是要通过利用新技术和新手段,提升各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侦办网络贩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培训机会,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热烈交流、取长补短,将本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实战工作中。

本期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国刑侦部门的67名指挥员、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