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关于2022年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2022年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的通知

 

为满足各省、市、区(县)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以及军队保卫部门的实战化专业化培训需求,在全面复学前提下,我校将继续举办各类专业培训班。现将2022年举办各类培训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检察院、法院公务人员以及军队保卫干部。

二、培训时间

2022年上半年:36

2022年下半年:9—12月。

在培训需求较大的情况下,计划在同一时间段内组织培训的,学校将根据住宿条件按报名先后顺序依次排班。

三、人数要求

成建制40人以上。

四、专业设置

根据我校学科、专业特色,结合近年来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拟开设以下类别培训班,委托培训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课程(见下表)。  

 

序号

培训班名称

课程内容

1

打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指挥员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击新型犯罪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新型犯罪发展趋势),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的认定、常见问题及对策,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认定、常见问题及对策,电信诈骗案件涉及其它罪名的法律适用问题,电信诈骗案件的侦查思路与信息研判,电信诈骗案件的网络取证(包括APP溯源)与现场(电子)勘查,电信诈骗案件中常见的证据与证明问题及其解决思路,电信诈骗案件的涉案财物认定与处理,讯问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理论与实务等课程。

2

文件检验技术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言语识别,笔迹检验,印刷文件检验(包括印章印文检验,复印、打印、传真文件检验,货币票证检验等),污损文件检验,文件材料检验, 庭审实质化背景下刑事技术人员出庭的理论与实务,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3

现场勘查、痕迹检验技术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勘查的组织与指挥,侦查阶段收集证据实务,痕迹物证的发现、提取和检验技术规范,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及痕迹物证勘验,手印学,手印显现新技术,指纹在侦破命案积案中的运用,足迹学,工具痕迹检验,枪弹痕迹学,特殊痕迹检验,爆炸勘验,现场及现场物证摄影,视频侦查,音频取证技术,网络犯罪案件侦查,电子数据勘验技术,制毒(制造毒品)案件现场勘查及证据固定,生物检材发现、提取、包装和送检,微量物证检验与毒物分析,庭审实质化背景下刑事技术人员出庭的理论与实务, 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4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通肇事案件审讯策略与方法,新技术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视频侦查技术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的应用,搜集证据程序及证据筛选技巧,痕迹物证的发现、提取技术规范,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和痕迹物证勘验,交通事故轮胎痕迹检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痕迹信息辨识与应用技术,道路交通事故中手印的发现和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与再现,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的调查与识别,交通事故预防,交通安全设施,交通事故驾驶人与车辆信息识别技术,道路交通事故人体损伤特征,道路交通事故微量物证发现、提取、检验,交通事故现场摄影和模糊图像处理技术,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庭审实质化背景下刑事技术人员出庭的理论与实务,警察心理压力调试,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5

法医专题培训班

命案现场勘查与分析,猝死的法医学鉴定,交通事故案件的法医学分析法医学死因鉴定与分析,法医命案现场血迹分析,命案现场微量物证的提取利用,碎尸案件的法医学分析,《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窒息死亡案件的法医学分析,法医命案时间推断与推理,中毒案件的法医学分析,庭审实质化背景下刑事技术人员出庭的理论与实务,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6

网络安全与执法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犯罪案件审讯策略与方法,数据侦查,电子数据取证最新技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网络赌博案件侦查、数据恢复技术,网络攻防技术,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网络犯罪案件现场勘查,网络犯罪案件线索扩线与分析,网络犯罪案件专案侦查,信息卡犯罪调查,恶意代码调查技术,网络安全管理,电子物证技术基础,网站构建与分析,刑法原理实务分析, 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7

公安图像技术/视频侦查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摄影,刑事录像,物证检验摄影,视频图像处理,视频现场勘查,视频技术战法应用,视频技术实验室的构建,语音检验,音频取证技术,图像检验,刑事相貌技术,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8

公安情报学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侦查体系构建,公安情报学原理,公安战略情报,情报分析研判,公安人力情报,公安情报搜集,数据挖掘技术,公安情报数据库技术,话单分析,技术侦查,反恐概论,反恐情报,数据分析技术,反情报,犯罪地理信息系统,侦查措施,现场勘查,网络犯罪侦查,舆情分析,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刑事科学技术新进展,视频侦查,音频取证技术,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9

警犬技术指挥员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警犬技术工作趋势,警犬技术相关文件解读,警犬技术法律文书制作,国内外警犬新技术概述,专业用犬实战团队的组建与实战应用,警犬在大型活动安保中的应用,警犬技术搜爆安检团队的组织与管理,涉爆案件现场警犬搜爆原则与程序,警犬在处置大规模突发事件中的应用,警犬技术在各类刑事案件现场的应用,警犬疾病防控与健康保障,基层警犬技术人才培养与实战能力建设,带犬民警安全防护,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10

警犬技术师资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外警犬训练新技术,带犬民警心理健康与调适,(警犬学概论、养犬学、警犬健康保障技术、犬行为学、警犬训练学、警犬使用学)专业理论课教法,(追踪、鉴别、搜捕、物证、血迹、搜毒、搜爆、治安、基础科目)专业实训课程教法,警犬技术实训教学计划编制,警犬专业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带犬民警安全防护,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11

刑侦指挥员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刑法原理实务分析,侦查体系构建,几类刑事案件的侦查与指挥,预审工作的组织与指挥,刑事案件现场勘验中的组织与指挥,有组织犯罪的现状及对策,数据侦查,合成侦查,战略情报研判,反恐怖形势与对策,暴恐案件现场处置与指挥,毒品形势,毒品案件侦查,刑侦部门打击毒品犯罪策略,命案现场勘验,指纹在侦破命案积案中的运用,网络犯罪案件侦查组织与指挥,法治视角下网络舆情应对,视频侦查,电子物证、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与规范,当前中国面临的意识形态安全危机与重建探索,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特点与国家安全治理逻辑,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等课程。

12

侦查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刑事案件侦查的组织与指挥,刑事错案与对策,犯罪现场分析,命案现场勘验,指纹在侦破命案积案中的运用,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数据侦查,合成侦查,缉毒侦查,经侦典型案例研修,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侦查,侦查思维,侦查措施的运用,审讯策略与方法,犯罪心理特征分析,视频侦查技术,音频取证技术,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与规范,网络犯罪案件侦查与取证最新技术,涉网案件侦查与线索分析,网络犯罪案件侦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网络赌博案件侦查,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刑法原理实务分析,警务战术与指挥,警察心理压力与调试,警察团队心理训练, 当前中国面临的意识形态安全危机与重建探索,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特点与国家安全治理逻辑,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等课程。

13

基层骨干民警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据侦查理论与实务,合成侦查,犯罪现场勘查实务,审讯策略与方法,刑事案件办案程序,情报分析与研判,指纹在侦破命案积案中的运用,世界新式毒品及毒物检验技术介绍,制毒(制造毒品)案件现场勘查与处置,信息化条件下的网络侦查与技术防范,电子数据收集与提取,刑事科学技术,视频侦查应用及发展动态,音频取证技术,DNA分析技术前沿解读,生物证据收集与应用,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刑法原理实务分析,当前中国面临的意识形态安全危机与重建探索,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特点与国家安全治理逻辑,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等课程。

14

经济犯罪侦查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犯罪案件审讯策略与方法, 网络传销案件调查与取证、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经济犯罪的特点及对策,经侦资金数据清洗技术,经侦资金查控分析模型与方法,经侦智能化分析模型与技术,经侦情报收集整理、分析研判与综合应用,伪劣商品犯罪案件侦查,会计资料勘查,市场犯罪案件侦查,金融犯罪案件侦查,涉税犯罪案件侦查,公司犯罪案件侦查,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食药环犯罪案件侦查,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微反应微表情在经侦审讯中的应用,经侦典型案例研修,网络经济犯罪侦查及取证措施,音频取证技术, 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刑法原理实务分析 ,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15

禁毒指挥员研修班/禁毒基层民警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毒品形势、我国禁毒政策,毒品识别与鉴定,禁毒化学技术,禁毒法适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毒品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禁毒情报分析与研判,禁毒特情,毒品查缉,缉毒侦查谋略,毒品犯罪案件侦查,网络毒品犯罪侦查,毒品案件审讯策略与方法,毒品案件证据标准,毒品预防与教育,戒毒理论与实务,禁毒警察职业暴露与防护,禁毒社会化工作,禁毒执法工作思考,音频取证技术,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16

社区警察业务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解读,公安工作中的行政程序与行政诉讼若干问题,群体性事件处置原则与策略,警察公共关系(社区群众工作),社区警务基础理论与实务,社区安全风险应急演练,社区戒毒(康复),社区反恐基础问题,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与(重大/新型)犯罪预防,治安防控规范,接处警规范,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的标准与趋势,治安执法语言规范,应急警务,治安风险管理,电信诈骗防范,视频监控技术应用,办案程序与证据收集,询问与讯问技巧,现场保护与处置,警察用枪规范,警察心理压力调试, 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17

治安执法办案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安案件审讯策略与方法,公安大情报系统,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侦查,食药环犯罪案件侦查,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网上作战技法在治安部门管辖刑案应用实务,治安案件查处,基层民警治安执法规范化要务,公共秩序管理,户政管理,危爆物品管理,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与(重大/新型)犯罪预防,治安防控规范,接处警规范,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的标准与趋势,治安执法语言规范,应急警务,治安风险管理,警务战术,警察心理健康与调试, 刑事诉讼立法新发展对侦查工作的影响与对策,审判中心主义背景下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刑事强制措施的理解与适用,刑法原理实务分析, 新媒体时代警察网络舆情危机与应对,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18

公安实战技能培训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讯策略与方法, 数据侦查,合成侦查,公安情报综合研判,警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警务指挥与战术;警械武器使用安全与规范;警察防身自卫技术,视频侦查技术,音频取证技术,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塑造与建设, 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课程。

五、 收费标准

(一)培训费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培训费综合定额标准为:550/·天。

注:

30天以内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控制;超过30天的培训,超过天数按照综合定额标准的70%控制。上述天数含报到撤离时间,报到和撤离时间分别不得超过1天。

(二)师资费

师资费是指聘请师资授课发生的费用,包括授课老师讲课费、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等。师资费在综合定额标准外单独核算。

六、付款及付款方式

1、培训费及师资费请于培训结束前结清。

2、付款方式

可以通过银行汇款、现场刷卡两种方式支付。

银行汇款账号信息如下:

 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开户行:沈阳市工行昆山西路支行

 号:3301009309264019257

 号:102221000930

七、联系方式

1、请将报名回执(见附件)以传真或邮寄方式发给我单位。

邮寄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塔湾街83号中国刑警学院培训学院,邮编:110854

2、联系电话:

培训计划:024-86982621    联系人:周相全

培训课程:024-86982773    联系人:刘

传真号码:024-8698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