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山东省德州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指挥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9月18日,山东省德州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指挥员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开班仪式前,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会见了德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平一行。

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册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德州市公安局孙传平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代富主持,德州市公安局组织教育处处长范晓莹参加开班仪式。

王册副院长指出,在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背景下,德州市公安局联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希望通过培训,有效推动德州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所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之后,王册副院长希望参训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实战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培训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学校的有关培训制度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相关防疫要求,做到不聚餐、不聚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孙传平副局长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有效提升德州市公安机关侦查办案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队伍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始终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定力,孜孜以求,勤学不倦,以良好的学习成绩回应市局党委的嘱托和刑警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立足岗位职责,紧贴岗位实践,抓住日常办案中最薄弱的环节和最常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最急需的技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时刻牢记党员民警身份,严格遵守刑警学院的管理规定,严格服从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日常管理,严格做到令行禁止,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学习秩序树立德州公安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德州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的50名刑侦指挥员,培训为期30天,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侦查与反恐怖学院、经济犯罪侦查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法律教研部等教学单位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代富陪同孙传平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痕迹检验实验室、DNA实验室和综合训练馆。

本期培训班是培训学院组建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为认真落实学校复工复学工作安排,培训学院从暑期以来一直与有培训需求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制定了《民警培训开班工作方案》。在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和报到过程中,培训学院严格按照《民警培训开班工作方案》中的工作步骤和要求,认真完成了行李消毒、测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等报到相关程序,确保了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培训期间,培训学院将继续把科学防控落到实处,为培训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民警培训积累工作方法和经验,在保证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规范、持续地开展培训,推动学校民警培训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