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学校2023年下半年专业岗位培训班开班

10月30日,学校2023年下半年专业岗位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274名公安民警将在我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岗位培训。

本次岗位培训共包括法医专业、文件检验专业、痕迹检验专业和痕迹检验与图像专业四个专业方向。其中痕迹检验一班为安徽省公安厅举办,培训学员76人;痕迹检验与图像专业岗位培训班为新疆喀什地区举办,培训学员46人;痕迹检验专业岗位培训二班、法医专业岗位培训班、文件检验专业岗位培训班为各地自主报名学员组合班,分别培训学员70人、57人、25人。

10月29日,学员报到完毕后,培训学院带队班主任对所有培训学员进行了训前动员,从一日生活制度、纪律作风要求,到设施设备使用等多方面进行介绍,使学员能够快速适应并融入警院的培训生活。

在教学内容方面,文件检验专业岗位培训班共开设330学时课程;法医学专业岗位培训班共开设330学时课程;痕迹检验专业岗位培训班共开设366学时课程;痕迹检验与图像专业岗位培训班共开设330学时课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有岗位培训班均开设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为进一步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痕迹检验专业特聘请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副支队长齐朝阳,讲授“实验室认可理论与实务、鉴定人出庭质证的理论与实务”课程,使痕迹检验专业课程体系更加完整。其余所有课程均由我校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