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完成2018年公安学专业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和警务硕士面试工作

根据学院《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刑侦系于4月3日下午和4月4日上午开展了2018年公安学专业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和警务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

今年刑侦系承担了公安学专业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和警务硕士研究生共计47名初试合格学生的专业面试工作。其中学术型侦查学专业38人,警务硕士侦查学专业方向9人。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项工作,刑侦系专门成立了面试小组。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面试采取同组统一试题,侦查学专业和警务硕士采取不同试题,所有试题都由评委现场议论得出。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入考场答题,每名考生有10分钟左右准备时间。回答完毕后,评委实名进行打分,计分员、核分员当场录入成绩。整个面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确保规范、严谨。

复试着重考察学生对侦查及公安工作的认识,对刑警工作的热爱,同时对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谨、细致的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