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公安院校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改革成果展示

5月13日至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以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我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何芳州副教授指导的“基于MR技术的犯罪现场重建方法研究及系统开发”和禁毒与治安学院袁媛副教授指导的“基于区块链和AI技术的国际警务合作情报共享平台构建研究”成功入选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这也是入选本届年会仅有的两个公安院校项目,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和技术特色。

年会上,我校展台吸引了众多关注,受到了一致好评。项目团队成员公安视听技术专业时宇轩、田天泽两位同学以及涉外警务专业姚柏屹同学分别介绍、演示了两个项目的设计思路与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专家、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和富有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公安人才。今后,我校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鼓励更多师生参与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助力高素质应用创新型公安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说明: C:\Users\YY\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16120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