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化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4月10日,由图书馆、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庆祝建校75周年文化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邀请了沈阳音乐学院张丽娜副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张丽娜副教授运用音乐中的理论学习思维,结合作品赏析,为警院学子们带来一场题为《春的交响》的精彩报告。

从维瓦尔第到门德尔松、从莫扎特到贝多芬、从海顿到巴赫,张丽娜副教授以这些音乐巨匠和他们的作品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带领大家了解西方艺术音乐的历史,不同历史时期音乐的风格与特色,交响乐和管弦乐队的基本知识。伴随着小约翰施特劳斯著名音乐作品《春之声圆舞曲》的听赏,引人入胜的律动让在场听众身临其境般感到春季生机洋溢、自由活泼的愉悦氛围。一曲结束,大家依旧深深沉醉在余音袅袅的天籁之音中。最后,张丽娜副教授祝福在场每个听众的人生像音律中的春天一般充满美好的憧憬与希望。

在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就如何欣赏高雅艺术、中西方音乐及乐器的区别与联系等话题与张丽娜副教授展开交流探讨。

“艺术凝聚熠熠华章,音乐点染高雅之彩”。张丽娜副教授的讲述娓娓道来,扣人心弦,为学校师生陶冶高尚情操、涵育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这不仅是一场音乐知识和音乐品赏的文化普及,更让在座的各位沉浸式体验了一场高雅艺术盛宴,堪称别开生面的一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秉持以美育人的理念,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审美情趣,通过欣赏艺术丰富自我,通过高雅音乐感染升华个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