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院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相臣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新闻通稿,副院长朱昱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院务会成员结合各自分工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解读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搞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必须加快步伐、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加快专业交叉融合,勇于开拓新的学科专业方向,做出新的成绩。

大家一致认为,二级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抓好落实,时刻保持公安高等教育正确政治方向,为建设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将学好“发展”单元与推动刑事科学技术传统专业升级换代、增项扩容结合起来,进一步适应公安实战需求,全力推动新增本科专业(方向)建设,寻求新的增长点,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将学好“改革”单元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入、保质增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更新理念,推进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适应时代要求;将学好“青年”单元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警相结合,既注重专业知识教育,更注重政治品格、道德修养和家国情怀的培育,为公安事业培养有更宽视野眼界、更高专业技能、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奉献精神的优秀人才;将学好“师德”单元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推动“四有”教师队伍建设,保证教师卓越发展和职业成就双丰收;将学好“党建”单元与加强队伍建设、固本强基结合起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教学、科研和办案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示范功能,不断激发全体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国际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

下一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此内容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