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双代会精神

6月26日上午9时,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报告,特别是校党委书记陈东升、院长郝宏奎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支部学习由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董杰主持,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院长许昆总体介绍了关于双代会的情况,并传达了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学习体会。教师们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学校工作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陈东升书记的发言指明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分析了我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作为基层教师,在学习学校双代会精神后,应该自觉加强自身教学能力,提高科研能力,积极办案实践经验,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民警察教师。教师们普遍表示,会议为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进行了谋篇布局,是立足于学校当前的中长期规划。作为普通教师,能够恰逢学校致力于跨越式发展的特殊历史时期,要把自己有限的能力、精力贡献于学校的发展之中,实现学校发展与个人自身价值实现的有机统一。青年教师们普遍表示,双代会为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学校整体工作进行了思考和论证,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积极担当、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的明天才会更加辉煌。还有教师认为,双代会提出了“几项狠抓”,特别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一项特别关键,如果每个教师都具备了丰富的警务实战经验、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较高的科技素养和科研能力,爱岗敬业,爱生如子,那么警院这个集体就会蒸蒸日上。每一个老师都是整个学校生态系统的细胞,每一个细胞身心健康,整个生态系统才能身心健康。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关系学校未来和学生利益的根本所在,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作为基层同志,深感个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双代会对于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和实现路径目标定位准确,对学校过去、现在作了比较全面的分析总结,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描绘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教师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学校未来发展有信心,对校党委领导有信心,对教师队伍建设也有信心。同志们一定能在校党委带领下,不辱使命,完成学校发展的各项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