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近日,研究生处召开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在校研究生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同志主持,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19名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张彦春处长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积极思考发言,结合在校学习期间的个人感受,提出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为改进工作、提高培养质量提供帮助。参会研究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现踊跃,主要围绕警务化管理、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管理、奖学金评选指标、就业指导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看法,提出了遇到的问题、疑惑、意见和建议。

张彦春处长和研究生处相关岗位的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疑惑、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逐一解答、积极回应。张处长表示,研究生处将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竞赛支持力度,并予以考虑警务化管理等方面的合理建议;对于课程考核方式、实习实践安排、论文实验安排、改善学生参与科研条件等具体问题,研究生处将加强与培养单位的沟通,在现有条件下,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制度保障,以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此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师生面对面的一次交流会,也是学生理解学校、理解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一次沟通会,也为不同年级、不同生源情况的研究生搭建了增进了解、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今后,研究生处将积极开展不同层次、类型的师生座谈会,找准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为下一步“强弱项、补短板”的整改工作奠定基础,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