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外网通知公告 > 正文

“智慧警务理论与实践”论文集征稿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侦查办案工作的成果与经验交流,推动和促进刑事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升公安司法机关现场勘查以及检验鉴定规范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能力水平,应基层广大技术人员的要求,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为国内公安民警搭建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平台,于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论文,并出版相关论文集(正规书号)。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刑事影像检验分析技术(光学检验、特种照相、光谱成像、伪造影像检验等)最新科技成果。

(二)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案件侦破中的应用与经验分享。

(三)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在案件侦破中的综合应用与经验分享。

(四)视频侦查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的研究及典型案例、经验与教训。

(五)刑事科学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研究及典型案例。

(六)虹膜、声纹等其他相关技术领域。

二、征文要求

(一)论文需贴近实战,主题明确,论据充分,逻辑清晰,结构合理,有借鉴与推广价值。

(二)正式出版,要求根据主题整理出200字左右的摘要,列出关键词3—5个,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

(三)请在论文标题下写明作者姓名、单位、邮编、联系电话、通讯地址以及电子邮箱。

(四)稿件请用Microsoft Word编辑,电子文档发至shaodongmei@cipuc.edu.cn,截止日期2021年6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已在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宣读或刊物上发表的论文请勿再投。

(六)论文写作请按照模板(见附件1)给定的格式。

(七)届时将邀请被收录稿件的作者,参加“中国感光学会第三十一届科技年会暨中国感光学会40周年大会”,举办地点:福建省厦门市。

(八)联系人 :邵冬梅024-86982730

三、论文评审

论文将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视频侦查系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稿件一经录用,将通知作者本人,未被录用的稿件恕不退还。

视频侦查技术与特种照相专业委员会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