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2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

陈东升书记传达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对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讲话

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部党委、省委对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专题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的力度,及时融入工作计划、做好工作分解,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压实责任,确保师生能够及时掌握新精神、了解新动态、转换新观念,确保部党委、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到实处。

郝宏奎院长传达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人民警察誓词,坚定不移地建设政治院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培育忠诚警魂,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在善作善成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思路、新部署、新举措,聚焦公安工作战略需求,突出实战导向,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与公安工作的紧密对接,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产出一批高水平理论和智库成果,以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成果不断增强服务实战、支撑实战、引领实战的能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人心定、人心齐促进校园稳定。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上,要对标部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找准目标定位、研究重点任务、强化部署举措,做到站位高、眼界宽、思考深、研究透、措施实,在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体现警院态度、警院水平、警院担当。要进一步深化廉政建设,在从严从实中推动管党治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院校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孙力军政治团伙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对照检查剖析,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监督执纪,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深挖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防违纪违法案件和校园“微腐败”问题发生。要突出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要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坚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从小事小节抓起,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

肇恒伟副书记传达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及规定解释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排查化解学校矛盾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采取有效措施,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有效引导,扎实有力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要聚焦开学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和防疫的“14天黄金期”,密切关注学校涉及防疫、消防、枪弹,以及学生心理和意识形态等安全问题,认真深入检查、做好舆情监控、强化专项整治。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分工协作、统筹推进,逐个问题过筛子,逐个环节做排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绝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