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1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陈东升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各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修身做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要求,学校广大干部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干事业,敢讲真话、善抓具体、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律己。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当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规党纪,树牢法治思维,以修身律己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需要,养成勤于学习、对标先进、实践历练的好习惯,乐于、敢于、善于担当作为,以过硬素质扛起使命责任。

会议要求,学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部党委的部署,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进一步深入排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力度,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执纪审查和案件查办力度,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方面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建设网络强国、做优做强数字经济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和大数据发展趋势,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推动大数据等科学技术与社会治理、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新型涉网犯罪的研究,更好地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全力维护网络数字空间安全,推动提升网络数字空间治理能力水平。要完善学科专业体系,深化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强化公安技术学科建设,突出学校技术特色,推进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更有效地发挥人才培养、服务实战的职能作用。要坚持共建共享共用,加快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信息化本领,完善信息化体系,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落地见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