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深刻领悟思想伟力,不断激发奋进力量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连日来,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举行,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自行观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献身公安教育事业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

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开展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辉煌的坚定决心,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开拓创新的进取气势,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庄严的号召。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警犬技术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公安实战前沿,服务公安实战工作,扎实做好警犬技术专业教学训练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党总支

7月10日,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张宝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经侦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刑警学院诞生于解放战争的炮火中,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血脉相连,学校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警院人献身公安、忠党爱国的奋斗史。站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经侦学院全体教师更应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警院精神,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实干担当,全力做好经济犯罪侦查教学、科研、协助办案有关工作,为党和人民的公安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党员教师柏枫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对每个党员思想和精神的又一次深刻的洗礼。党员教师李文姝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葆为民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全心全力服务公安教育事业。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总支今后的重点工作方向。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贯穿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安基础教研部党支部

公安基础教研部党支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四史”及中国公安史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安基础教研部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对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到位。公安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于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公安基础教研部的教师们要发挥文科类课程的优势,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要求、为思路、为方法,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党支部副书记康杰表示,作为身兼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双重身份的党员,教育教学工作直接影响未来人民警察的素质。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为未来人民警察的培养工作添砖加瓦。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四史”和人民公安史的学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两个重要维度,真正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公安教育实际工作中。

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警训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警训部教职员工一致表示,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公安教育事业的新局面。警训部党支部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满信心推动公安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警训部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跟踪问效,着力推动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引导教职员工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学校警务技能战术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党总支

7月9日,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于公安教育工作,牢记育警铸剑的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公安教育事业、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新贡献。学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彦春强调,公安院校作为人民警察队伍补充警力的主渠道,坚持政治建校是立校之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用党的光辉历史凝聚青年意志、引领青年成长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使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与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为高素质的预备警官,从源头上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真挚为民的情怀。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书写红色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的公安教育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培训学院党总支

培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培训学院党总支每名党员将自觉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聚焦服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奉献公安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根本宗旨,坚守“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这一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培训学院将与公安实战部门、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深入合作,以刑事科学技术培训中心建成为契机,拓宽培训领域,突出培训特色,提高培训质量,打造培训品牌,将各警察领域培训推向深入;以当前公安实战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对人民群众危害至深的电信诈骗类案件特点,邀请顶尖专家组成师资团队,形成针对性鲜明的培训体系与课程设置,分期分批组织培训,为打击电信诈骗类犯罪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教育培训的新篇章。

纪检审联合党支部

纪检审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党支部书记李伟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讲话立足百年征程回溯精神之源,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努力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严格要求、遵规守纪,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务处党支部

教务处党支部于7月10日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安教育工作者,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师生服务员,努力为党和人民的公安教育事业争取更大光荣。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之中,为建设一流公安本科教育贡献力量。会议号召全体党员把向崔道植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地尽本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斐然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保卫处党支部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保卫处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支部书记马云峰认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卫处要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各类安全风险,不断完善校园安全保卫制度机制,在确保安全稳定前提下,助推学校开创发展新局面。

图书馆党支部

7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图书馆将坚持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发展为核心,以能力提升为保障,以创造优质服务为目标,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文献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