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王猛等7名教师入选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

日前,公安部第五局下发《关于第九批全国公安刑事技术青年人才选拔和审定情况的通报》,我院痕迹检验技术系王猛、王洋、李大武,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姜囡、张红兵、何芳州,文件检验技术系李震等7位教师入选第九批青年人才。

在部领导直接指挥下,公安部第五局于2002年建成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库。多年来,青年人才通过参加集中培训、出国出境交流、参与大要案侦办、学习业务书籍等方式,不断提升水平,不断增加技能,已经成为我国刑侦工作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青年人才库也成为“333刑事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中的基础和摇篮。为继续加大青年人才库建设力度,补充人才库新鲜血液,始终保持青年人才库的工作活力和实战支撑作用,2018年上半年,五局部署开展了第九批刑事技术青年人才遴选工作。经各地推荐和五局审定,733名同志入选第九批青年人才。

《通报》中希望青年人才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再创佳绩。各地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人才战略实施,为青年人才打造更多的实战平台、更广的发展空间,切实发挥青年人才专业带头作用,加强刑事技术队伍建设,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