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中科杯”萌新来挑战趣味闯关大赛

为促进我院大一新生读者对图书馆的充分了解,进一步熟悉图书馆馆藏布局,引导读者正确、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在“服务宣传月”期间,图书馆与学生处(团委)联合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中科杯”萌新来挑战趣味闯关大赛。竞赛活动分为初赛网络答题和决赛现场竞技两部分。经过前期网络答题分数排名,共有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12月16日下午,决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图书馆张文娟馆长、梁泽程副馆长和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思雨参加了活动。

决赛现场,8个参赛队、每队3位队员进行了三个环节的趣味闯关。第一关“三星拱珠”通过游戏的方式,考验了3位队员的体能技巧和团队意识,只有3位队员统一速度、默契配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指定数目的乒乓球运送到终点。第二关“智勇闯关”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考验了队员们对图书馆相关活动、数字资源和检索技巧的熟悉情况,使各位队员对图书馆提供的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三关“终极挑战”, 8个参赛队现场抽取题签,根据图书的提示线索,利用“馆藏智搜”等检索工具,迅速在各借阅室中找齐全部指定图书。最终,累计第一、第二关的成绩和第三关用时总时长,评选出了一等奖参赛队1组,二等奖参赛队3组和三等奖参赛队4组。

活动最后,图书馆张文娟馆长、梁泽程副馆长和李思雨经理为各位获奖队员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通过鼓励自学、网上答题和趣味竞赛等方式,使初入警院的大一新生对图书馆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寓学于乐的过程中,提高了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图书馆实践利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大一新生今后四年的学习道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