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三中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深入了解“九·一八”事变历史,勿忘国耻并向先烈致敬,研究生三中队党支部于9月19日早8点组织研究生三中队全体同学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参观活动,以此促进党组织充分发挥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教育青年的作用,以期研究生同学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面反应“九·一八事变”历史的博物馆,整个展馆包括序厅在内的八个展厅和十余个大型展厅,通过历史照片、雕塑等现代化手段再现了当时日本帝国主义对东北人民的残酷统治。同学们详细参观了馆内陈设的文物,并认真学习了馆内所讲述的历史知识。与此同时,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东北人民十四年来遭受奴役,浴血奋战的屈辱历史,作为即将毕业进入工作岗位的预备警官,更加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民族责任。

本次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在中队内部产生了较好的反响,达到了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深刻教育目的。

(摄影:李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