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11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校属各单位(部门)教职工代表积极参赛,掀起了新的学习热潮。

本次知识竞赛以线下笔试形式展开,考察内容包括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目标、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等,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等,采用闭卷答题形式进行。学校有关部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要求,精心编写试题,内容全面、针对性强。竞赛中,参加人员态度端正、聚精会神、沉稳作答,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考场纪律,展现出对相关知识的较好掌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国际警务学院纪成坤等5人获得一等奖,图书馆张文娟等10人获得二等奖,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赵鹏程等20人获得三等奖。国际警务学院、培训学院、编辑部、图书馆、党政办公室、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学生处等单位(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前,学校官方微信订阅号推出了“党史知识自测”专题推送,并组织了线上小程序答题,累计有608名教职工参加,参与度达到80%。本次线下复赛,共有145名教职工参加测试,其中中层领导干部31人。通过知识竞赛,引导广大教工主动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营造了全员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检验了前期学习成效,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整体谋划、精心设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图片:孙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