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学校组织干部教师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根据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10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干部教师赴辽宁省图书馆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同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前,党委书记陈东升带领同志们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展区,通过文字和图片展板、实物展品以及场景、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参观中,大家了解到党在辽宁建立的第一个支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辽沈战役、支援抗美援朝、共和国工业的摇篮、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辽宁英模等党的奋斗足迹,干部教师们认真观看展板,不时交流思想体会,对我们党百年来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通过参观,全体干部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

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教师在展厅外合影留念。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