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8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陈东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近期的学习收获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郝宏奎院长作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二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必须坚持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要不断深化对重要训词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队伍教育整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忠诚教育和警示教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重要训词精神落细落实。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要与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公安院校姓党”的政治属性,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有利契机,充分调动党员师生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训词精神的工作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推进与立德树人的初心同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与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共进。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传达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在厘清纪委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履行主责主业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短板、久久为功,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让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为学校加强“政治院校”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