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永远跟党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师生分别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学校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王相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历史,守正与创新始终是主旋律。作为公安高等教育的实践者,守正与创新也是我们的根本遵循。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至今已有将近60年的发展历史,始终坚守为党的公安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为促进公安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初心与信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带动和促进了我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领域的不断发展。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在坚守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推动融合创新,夯实建设根本,科学谋划发展道路,继续为保障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培养和输送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 杨洪臣

2021年7月1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我有幸作为二级学院的受表彰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受到了学校的表彰,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党务工作者,我通过学习,深感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百年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深感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巩固党在公安院校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使党的正确思想主张在师生心中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还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把学生视为自己的亲人,真心诚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公安事业培养更多的后继之才。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院长 许昆

作为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被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成就震撼的同时,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再一次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优势,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优势、政治路线优势和组织路线优势。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我们更应坚守人民公安事业的初心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警铸剑的神圣职责,为建设“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基础教研部副主任 康杰

我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地位的认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和苦难,使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一名具有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双重身份的党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公安高校的教师,我们的工作将直接影响未来人民警察的素质。对照先进党员,我深深体会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在未来的工作中,应该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以身作则,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基础课程教师队伍;在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为未来人民警察的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法律教研部副主任 李新权

7月1日,我满怀激动和自豪,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这是一次深入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和信仰锤炼。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人才保证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担当的勇气,坚持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深化公安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质量公安法治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 王宇家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作为公安院校的人民警察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学院副院长 刘代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令人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豪感、荣誉感、骄傲感油然而生,伟大的建党精神必将深深植根于心、实践于行,指引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行。培训学院全体党员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力量,在公安教育史、培训历史学习中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总结凝练中传承、创新,谋新局开新篇、想实招做实事,始终不忘在职民警培训初心使命,为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而扎实工作。培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面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民警培训理念,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魂”为目标,突出熔铸忠诚警魂、培养刑侦神探、锻造公安工匠的培训特色,不断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训练模式,在“反电诈”培训班的成功实践基础上,继续瞄准实战急需,开展课程研发,构建课程体系和教官团队,肩负起这一代培训人的历史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切实的行动、更主动的作为,融入到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洪流之中,为培养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人民警察而努力工作。

国际警务学院副院长 纪成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对于这首歌的体会变得无比深刻。一百年前,世界舞台上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衰败的、是不堪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斗争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让今天的中国可以自信、强大、骄傲的以大国雄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继续为学校发展和公安国际合作事业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终生。

宣传处副处长 张振兴

7月1日,我作为受到表彰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无上光荣,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的党,在民族危亡中肩负着崇高使命而诞生,在伟大时代里胸怀千秋伟业而奋进,铸就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守望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养分。公安院校的宣传部门要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服务党的公安教育事业和学校工作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处处长 宁将军

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也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共同的节日。躬逢其盛,与有荣焉,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句句铿锵、振奋人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定心丸。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思想上继续毫不动摇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履行好一名教师的职责,为党育人,以增强青年学生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己任,锻造忠诚警魂,为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民警察而不断努力。

校工会主席 李鑫磊

7月1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骄傲,倍感振奋和鼓舞。讲话站在历史的高度,基于对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的总结,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是马克思主义行。披荆棘铸民族复兴梦,沥肝胆开百姓幸福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多么振聋发聩的声音!这是代表全党全国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党在经历100年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矢志不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困难、任何挑战都无法阻挡。

后勤工作处党总支书记 赵冰

7月1日上午,我通过观看网络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对党员、对青年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自身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紧紧与学校发展目标联系在一起,找准位置、定好角色、展现作为,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校后勤工作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装备资产处处长 裴志刚

百年风雨兼程,万里鹏程正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公安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人民警察、高校教师”双重身份,恪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品格、高扬斗争精神、提升奋斗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编辑部主任 刘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百年征程浩荡,一百年初心如磐。作为学校编辑部负责人和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为人民做编辑的职业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记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团结编辑部全体教师,扎实做好编辑工作,力争将《中国刑警学院学报》《中国刑事警察》打造成为国家级公安学术传播和刑侦实战指导工作平台,努力将学术精品和优秀作品奉献给人民,为学校早日实现建设具有鲜明公安学科专业特色的高等学府,犯罪治理领域的国家级智库,犯罪侦查和公安技术专门人才的培养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本科生 王佳珩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砥砺奋斗。作为一名00后学警,我要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远大抱负,在火热的公安一线锤炼政治品格、增长专业知识、提升警务技能,始终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和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让人民群众在我们的负重前行中静享岁月美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

2018级本科生 叶诗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警校大三学生,我们不仅仅是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更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与保障。我们不仅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成为党手中的“刀把子”“枪杆子”,有为党为人民为祖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而且要从行动上付出实践。“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能更好的满足国家打击犯罪的需要,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在专业领域方面够硬,在身心素质方面够强,在组织纪律方面够严。我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我们祖国一定会创造出更伟大的成就。

2019级本科生 姜增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