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致敬!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沈学校党委成员和党政办公室、宣传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刘恒选、刘恩素、薛文信、张桂株、王维新、富朴安、孙景业、朱玉芬、王贵文、李木华、朱国清、宋凤兰、陈维新同志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为与会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并向他们献花。老党员胸前的纪念章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老党员代表、在党70年的刘恒选同志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饱含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饱含着对公安教育事业和学校的热爱和担当奉献精神,表达了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

郝宏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党的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代代传承,为党的公安教育事业和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在学校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重要阶段,都饱含着老党员的辛勤奉献、心血智慧,满载着老党员的奋斗足迹、光辉事迹,老党员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公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与改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给新时代的警院人树立了榜样,是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郝宏奎院长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离退休党员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朴素、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育警铸剑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作为宗旨追求,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公安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书写警院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全校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共有39名同志,其中党龄最长的是在党76年的常德亮同志。今天参加颁奖仪式的13名老党员最大年龄96岁、平均年龄86岁。

6月29日至6月30日,在沈学校党委成员分别走访看望了未能参加颁发仪式的陈明春、吴维蓉、苏玫、马保龙、曲刚、焦庆玉、李英久、张兴全、柳世英、朱宝礼、佟宝成、武凤英、程国良、杨春华、张有文、曹俊士、关梦昌同志,庄重地把纪念章送到老党员手里,传达了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和学校党委的崇高敬意。学校党委还委托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多种方式,庄重、稳妥地将纪念章送到身在外地或不便看望的常德亮、葛洪兴、李江、孟广逸、朱蕙如、郝旺林、孙家珍、王福琴、郭亚洲同志。

陈济鹏副院长在主持仪式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和学校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使命任务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