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建党100周年,我向党献礼”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建党100周年,我向党献礼”活动。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对党员的献礼进行了集中展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蔡咏梅首先展示了她的献礼作品,她创作了《 “向党献礼”诗二首》,其中第一首《述衷情》为藏头诗,字头为“马院人永远跟党走”,表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为党的事业努力耕耘不懈奋斗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德平为大家朗诵了抗日战歌——《东北好男儿》。“寄语吾辈人无须再哭,为国家牺牲义无反顾……”悲壮激昂的歌词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勇士们在国难面前挺身而出的画面随着潘德平院长的深情朗诵一帧帧浮现眼前。

随后,党员教师以唱红歌、诵经典、写论文、分享长征故事、创作书法作品等不同形式展示了向党献礼的作品,会议高潮迭起,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展示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风采,表达了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在全体马院人心中产生了共鸣,增强了凝聚力。全体党员教师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思政课教学之中,以奋发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向党献礼”诗二首

蔡 咏 梅

诉衷情

马列主义明方向,

院校育人谱华章。

人寿年丰国发展,

永志不忘革命篇。

远洋航船靠舵手,

跟随旗帜擎风帆。

党坚势盛丰碑立,

走向辉煌志更坚。


满江红·庆祝建党百年

蹈火赴汤,浴血战,救我河山。回首望、仰天长啸,感叹沧桑。历经昨夜腥风雨,笑看今日朗乾坤。走正道、地覆又天翻,慨而慷。

南湖水,嘉兴船。百年党,写新篇。任岁月峥嵘,意志更坚。纵使纷纭何所惧,敢叫世界看东方!建伟业、巨轮再扬帆,永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