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成功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第一讲

为扎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成功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第一讲。

活动中,支部书记孔祥峰同志根据近期阅读的《遵义会议纪实》《遵义会议文献研究》《遵义会议永放光芒》《遵义会议决定中国历史命运的三天》等书籍资料,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讲授了题为《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的主题党课,对遵义会议的背景、过程、历史意义及精神内涵等进行了系统讲解。整堂党课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层层推进,使全体党员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横向和纵向两条主线进一步了解掌握了遵义会议的有关情况。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如何立足工作岗位,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课学习,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了中国革命斗争的曲折坎坷和艰难险阻,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要继续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四史”和人民公安史,积蓄艰苦奋斗的力量,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本领的作风,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突出工作实际。要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尊重客观规律,开展调查研究,用科学求实的精神结合苦干实干的态度,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认真检视反思,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三要勇于开拓创新。要从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和不合时宜的工作方式中解放出来,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会以新的视角观察事物,以新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把开拓创新贯穿于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始终。四要坚持民主团结。要增强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光荣传统,共同营造“上下同心,和衷共济”的工作氛围,打造“团结、正气、务实、高效”的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