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险 > 健康教育 > 正文

“红眼病”的预防常识

“红眼病”的预防常识

红眼病是急性传染性结膜炎,通过接触传染,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等聚集区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

“红眼病”发病急,一般在感染细菌12天内开始发病,且多数为双眼发病,传染性强。本病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

预防红眼病,注意个人卫生很关键。

1、在红眼病高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严禁用脏手揉眼睛。 

2、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

3、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不采用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4禁止患者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洗澡、游泳。

5、应开放患眼,不能遮盖患眼,因为遮盖患眼后,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同时增加眼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利于细菌或病毒繁殖,加重病情。

皇姑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建议:禁止患者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洗澡、游泳。同时加强游泳池消毒。

                             

后勤工作处  张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