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单大国副院长会见俄罗斯代表团一行

11月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单大国会见来院参加2019年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俄罗斯内务部西伯利亚法学院侦查系主任梅里尼科夫·叶甫盖尼上校、内务部国际合作局礼宾处副处长拉曼尼科夫·安德烈中校、内务部干部司外事处干部阿斯吉斯娜·叶卡捷琳娜上尉、内务部东西伯利亚学院侦查系副教授乌诺科娃·斯维特兰娜中校一行,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单大国副院长在会见中指出,近年来,在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机制下,我院与俄罗斯多所警察院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在团组互访、学术交流、警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他强调,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成为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他希望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我院能够在公安部和俄罗斯内务部的支持与推动下,深化与俄罗斯执法机构和警察院校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丰富合作内涵,为两国执法安全合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梅里尼科夫·叶甫盖尼上校代表俄罗斯代表团对学院的诚挚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刑警学院在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以及网络犯罪侦查、反恐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专业优势,是俄罗斯警察院校开展学术交流与警务合作的最佳伙伴。他希望通过多种渠道,搭建中俄两国警察院校间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合作平台,推动中俄警务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参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将围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树木年代学在刑事案件中的应用”做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