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会见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代表团

10月31日下午,郝宏奎院长会见来院讲授“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执法合作机制的完善研究”与“新型侦查技术前沿研究课程”并参加2019年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卡秦科·叶琳娜、侦查系副主任库欣措夫·阿列克、国际合作处干部玛罗茨·维克多一行3人,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郝宏奎院长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蓝图,回顾了中白两国的传统友谊,对白俄罗斯代表团莅临学院讲学并参加学院2019年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自2017年在白俄罗斯首都,与内务部警察学院院长巴齐拉少将会见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来,两校高层互访交流频繁,双方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特别是2018年,在我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时期侦查学与法庭科学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国际会议期间,巴齐拉少将亲自率团前来参会,充分印证了两校间牢固深厚的情谊。他期待白俄罗斯代表团在本次国际会议上有精彩的发言,与参会各界人士分享最前沿的学术观点,也希望两校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开启警务合作新篇章。

卡秦科·叶琳娜处长对郝宏奎院长的诚挚邀请及刑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能够来到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参加学术会议非常荣幸,希望借此机会学习了解其他国家在打击犯罪领域的经验做法,也希望两校能够在网络安全与计算机犯罪、打击毒品犯罪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校期间,白俄罗斯代表团一行将参观学院的校史博物馆,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法医法化实验室、禁毒实验室,并与相关系部师生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