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留学生赴大连参加“我眼中的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征文活动暨白俄罗斯在辽留学生交流会等活动

1月9日至11日,由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我眼中的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征文活动暨白俄罗斯在辽留学生交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国际交流处焦娇老师和2017级白俄罗斯警务硕士留学生裴文,与来自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等高校的20余名白俄罗斯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月9日下午,“我眼中的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征文活动暨白俄罗斯在辽留学生交流会举行开幕式。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院长郝海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2019年是白俄罗斯教育年,本次活动旨在为在辽学习的白俄罗斯留学生们提供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解、获得友谊。郝海院长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参加活动的各院校教师、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顺利成功。

交流会上,我院白俄罗斯警务硕士留学生裴文发言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国际执法合作领域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多样化。在中国公安部的支持与推动下,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于2017年5月获得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资质,成为首个开展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的部属高等公安院校,开创了公安院校留学生教育的先河。裴文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习。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和日程安排都很合理,他在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方面收获很大。他希望能够学习好中文,充分掌握课程的内容,并将所掌握的知识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同时在警务方面与中国同行们多交流,深化中白警务合作,做好中国与白俄罗斯国警务合作的优秀使者。

1月10日上午,主办方组织参会的白俄罗斯留学生到大连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参观了《近代大连》展厅。裴文对展厅中的微缩景观和模型道具十分感兴趣,本次参观加深了他对大连发展历史的了解。

由中国教育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白俄罗斯教育年”开幕式于1月1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开幕式后,白俄罗斯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驻华大使鲁德与“辽宁省优秀白俄罗斯在华留学生”座谈,并为“中白教育关系发展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授奖,我院获得“我眼中的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辽宁省白俄罗斯在华留学生交流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裴文荣获“辽宁省优秀白俄罗斯在华留学生”,焦娇获得优秀组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