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召开警务硕士留学生新年茶话会

12月27日下午,我院警务硕士留学生迎新年茶话会在荟英楼二楼餐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单大国、国际交流处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欢庆新年。茶话会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纪成坤主持。

单大国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留学生们见证了中国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分享中国发展的成果,体验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为适应国内外安全形势的新变化,学院积极地开展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各位留学生怀着对警察职业的理想与追求,带着强烈的求知和学习的愿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单大国副院长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的先进教育资源,掌握高层次警务理论和实践技能,用百倍的努力,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业有成,收获一段充实、温暖、美好的时光。

 

留学生们纷纷用汉语向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感谢学院为他们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进行教学,并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感知中国,认真学习公安专业理论知识,增强警务实战能力,为国际和地区安全执法合作发挥自己的力量,并努力成为中国人民和本国人民友好关系的纽带。

茶话会上,单大国副院长为大家带来一首英文歌曲《Edelweiss》,缅甸留学生莫伊和普瑞安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唱《祝你新年快乐》。师生们一起开展了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并即兴表演了一些节目,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学院领导、老师们还为留学生们赠送了新年礼物。

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院专门安排了包饺子活动。在教师和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位留学生都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当象征着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热腾腾饺子出锅时,师生围坐在一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茶话会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友谊,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