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单大国副院长参加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

12月10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学院副院长单大国代表学院参加会议。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出席并主持了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铁道警察学院、黑龙江警官职业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新疆警察学院,俄罗斯内务部干部司、内务部事务司国际合作局、内务部远东法律学院、内务部莫斯科大学、内务部圣彼得堡大学、内务部伏尔加格勒学院、内务部白城法律学院及内务部驻华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就中俄警方干部培训体系和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通过互访考察交流、互派教官和学生、参与国际警务学术研讨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强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双方警队教育训练水平和执法勤务能力,加强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双方的安全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俄两国各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在发言中,单大国副院长回顾了我院2017-2018年度与俄罗斯内务部圣彼得堡大学、伏尔加格勒学院等院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介绍了2018-2019年我院与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的合作意向。他表示,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有效地拓宽了我院与俄罗斯内务部相关对口院校的合作领域,提升了学院的整体教学和教研水平。未来,我院将继续通过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会议这一平台,继续深化与俄罗斯内务部相关院校在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依托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外语语言与教学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中俄两国执法安全合作。

会后,中俄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纪要”,双方代表共同赴深圳警察训练学校、深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深圳腾讯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