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首期香港警察谈判训练课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12月17日上午,由我院与香港警务处联合举办的首期香港警察谈判训练课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典礼前,郝宏奎院长与香港警察谈判组教官及全体学员亲切会面并合影留念。香港警察谈判组研究与发展部主管李桂华高级警司、总训练主任张健斌总督察、第四队总区队长陆振中总督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武汉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朱波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香港教官和全体学员出席典礼。

典礼上,单大国副院长代表郝宏奎院长向来院授课的香港警察谈判组教官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问候,对培训班的如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我院与香港警务处的交流合作成果,强调了举办首期“香港警察谈判训练课程”的重要意义。单大国副院长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成为推动两地警务谈判合作深入务实发展的有益平台,开启我院与香港警务处交流合作新局面。单大国副院长相信,在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学院与香港警务处进一步增进信任和友谊,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加强业务联系和情感沟通,共同为两地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李桂华高级警司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香港警务处警察谈判组教官团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与内地同仁及警院学生分享香港警方危机谈判的基本理念和技巧方法,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警务危机谈判在应急处突中缓和矛盾、控制局势、解决问题的重要作用,也希望借助培训平台,与内地同仁进一步加强了解、深化友谊、提高共识,共同推动两地警务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期培训为期7天,参训学员86人,其中武汉市公安机关民警50人,我院2016级侦查学专业本科生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