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赴京参加“感知中国——平安北京体验行”活动

11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承办,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协办的“感知中国——平安北京体验行”活动在北京举行。我院国际交流处焦娇老师带领14名2018级中国政府国际执法人才奖学金警务硕士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知中国——平安北京体验行”活动启动仪式

11月23日下午,“感知中国——平安北京体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办公室主任牛海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警务执法学院院长王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项目主管许宪硕出席仪式,来自我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的49名留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的35名执法联络员项目学员,以及来自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业务处的代表参加了仪式。牛海峰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对全球治理体系和区域安全的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交流能力、熟悉彼此国情文化、胜任国际安全执法合作新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各国警察院校的一项重要使命。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警务留学生对我国的了解,并向各国留学生们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平安中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王莉院长代表公安大学对参加活动的各院校教师、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整个活动顺利成功。

11月24日上午,留学生一行赴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观摩基层警务执法规范化建设。当日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美亚柏科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警务科技装备展示中心、中国警察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留学生们加深了对我国警务实战工作的认识,对我国警务实战体系化、专业化有了切身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中国警务工作中所运用的高科技令人惊喜,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系统地学习公安专业知识,增强自身警务实战能力,努力成为中国先进警务实战技术的传播者。

11月24日晚,在“青年警官面对面”座谈会上,各国留学生通过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等环节,围绕在华学习生活、警务学习、警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在主题发言环节,我院留学生、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皇家警察毒品罪案调查部助理警司梅秀秀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能有这样宝贵的机会来到中国学习并来到北京参加此次活动,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他们一定刻苦学习,为国际和地区安全执法合作发挥自己的力量,并努力成为中国人民和本国人民友好关系的纽带。我院留学生、尼日利亚警察总部助理警司艾金索万·托辛·布莱辛发言表示,中国为全球一体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世界的发展和各国人民创造了福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都希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刚开始学习时,汉语的发音、汉字常常让他们感到苦恼,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他们逐渐被汉语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在自由讨论环节,我院留学生们踊跃发言,与其他学校的留学生们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来到中国的收获以及未来学习公安实战知识的打算。留学生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灵活运用中文,并且写得一手好字,为今后的公安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25日上午,留学生们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浓墨重彩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让留学生们感到震撼,展览令他们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有了深入了解。

三天的“感知中国”活动令留学生们恋恋不舍,他们表示希望多进行学习交流活动,能够更多的感知中国,融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