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向警务硕士留学生赠送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6月19日下午,单大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在校学习的8名警务硕士留学生赠送了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单大国副院长总结和回顾了警务硕士在校近一年学习期间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各项重大活动。他指出,警务硕士留学生教育是我院于2017年开展的首个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是学院开放办学的历史性事件,各位同学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他强调,该项目在学院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中,在学院教师、工作人员以及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位同学不但掌握了汉语交流的能力,还达到了能够使用汉语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的良好效果。

单大国副院长指出,学院专门为大家赠送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该书,客观、历史、多角度地观察中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充分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对全世界的深刻启示和强大感召,从而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寻找新的道路;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该书,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进而更好地为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加深友谊、合作共赢做出新的贡献,也为各位同学为本国的稳定与发展献言献策提供借鉴;三是希望通过本次赠书活动,为促进多边警务执法合作,推动各国警方和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中,各位同学畅谈了自己一年来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警务硕士留学生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会抓紧课余时间认真阅读学院赠送给他们的宝贵书籍,做中国与他国警务合作的使者,增进双边警务合作,传递中国声音。(摄影 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