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单大国副院长会见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王俊其一行

5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王俊其一行来院就外警培训工作开展调研。学院副院长单大国会见了王俊其副主任一行,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单大国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外警培训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外警培训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国际交流处处长魏晓光从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定位、外警培训专业特色、课程设计前沿理念、国际化人才队伍优势、留学生教育、与沈阳市公安局“同城化、一体化”合作模式、友好工作推进、工作制度建设、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多方位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和外警培训等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果。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后勤工作处处长薛秉华分别就外警培训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王俊其对学院接待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外警培训工作,提出要以外警培训需求为指引打造西南地区的外警培训高地。经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推荐,此次调研组专程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考察。他相信通过调研,一定能为重庆市局战训基地的改造和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借鉴。

调研组由市局政治部、警令部、警保部及重庆警察学院办公室、培训部共8名同志组成。座谈会后,薛秉华处长、魏晓光处长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学院教学、生活及训练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