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单大国副院长出席“全国公安机关外警培训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4月11日,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在南京江苏警官学院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外警培训工作座谈会”,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商务部培训中心、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及部分省市公安厅国际合作部门、外警培训承办院校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单大国出席会议并发言。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主持会议。

廖进荣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的外警培训工作,从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明晰任务及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2018年及今后五年的外警培训工作做了部署。

单大国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单大国副院长作题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服务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大局”的发言,概括介绍了我院外警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院开展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的经验,获得与会领导同志的一致好评。胡彬郴副局长在点评中指出,刑警学院的外警培训工作起步并不算早,但是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实现了弯道超车,走在了外警培训工作的前列,2017年更是取得了承办项目期数、覆盖国家数、培训学员人数第一的骄人战绩。尤其是在外警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刑警学院成功开办了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北京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上海公安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江苏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贵州省公安厅等外警培训单位也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4月12日至13日,单大国副院长和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前往江苏盐城参加了“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合作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会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廖进荣局长为盐城市公安局颁发了“平安中国之珠国际执法合作窗口单位”和“国际执法培训盐城基地”牌匾。盐城市公安局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新时代公安国合工作目标定位,积极服务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目标,成体系输出中国执法理念和标准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这对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贡献刑警学院力量具有积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