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香港警务处警察谈判组教学团一行来院参访

余新民书记会见代表团一行

3月28日下午,由香港警务处警察谈判组总训练主任张健斌总督察、谈判组第四队总区队长陆振中总督察,高级谈判员严明警署警长、陈日风警署警长、古原警长、余铭浩警长组成的香港警察谈判组教学团一行6人来院参访,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会见代表团一行,副院长单大国、刑事犯罪侦查系副主任董杰、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余新民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对代表团一行莅临学院参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回顾了我院与香港警务处自2006年以来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余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未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我院愿意同香港警务处在新时代新政策的推动下,从维护两地长期繁荣稳定的方向出发,主动顺应形势新变化和民众新期待,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两地执法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香港警务处警察谈判组总训练主任张健斌总督察代表团组成员对我院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香港警察谈判组的职能和基本情况,强调了谈判在香港警务实战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代表团非常重视和珍惜此次参访活动,希望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拓展新的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两地警务合作朝着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

会见结束后,单大国副院长,刑侦系副主任董杰和刑侦系教师以及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与代表团成员展开座谈。双方就香港警察和内地公安在处理危机事件、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时各自采取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就拓宽合作渠道、建立新的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气氛热烈融洽,友好真诚。

座谈结束后,单大国副院长陪同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学院校史博物馆、综合训练馆。